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推动科技与电影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深举行

2023-03-24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魏沛娜)3月21日至22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本届大会以“电影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服务电影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指导,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国家电影局技术处处长黄治在致辞中说,今年电影市场的观影热潮充分反映了电影市场的发展潜力,国家电影局目前正在推进建立全国电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推动建立促进电影科技发展的有关机制。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伟介绍,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电影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究,在原创性关键技术研发和软件系统研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与行业内外机构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国电影科技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大会期间,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教授、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李秀以《人工智能及前沿热点》为题作技术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起源、发展历史、研究的前沿与热点。

华为云媒体服务解决方案总监甘漠以《赋能数字内容生产的媒体基础设施》为题作技术报告,分析了视频产业的技术发展趋势,分享了利用云平台制作数字内容的案例,介绍了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内容制作的技术方案。

据了解,本次大会在深圳举办,为更多深圳企业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产业联动、资源集聚的产业平台,对推动深圳科技与电影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