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大型原创科教电影《湍流之谜》在沪首映

2023-03-2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金鑫    编辑:赵辉

3月18日,大型原创科学纪录片《湍流之谜》在上海科技影城正式首映。该片是《寻秘自然》系列影片目前投资额最大、制作耗时最长的一集专题片。由国内知名科普品牌“科学声音”出品,著名职业科普人汪诘主创。

据了解,《寻秘自然第二季》由上海教育出版社联合海文音像出版社申报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并成功入选。该项目以专家释秘、主持人讲解的视听表达方式,辅之以情景再现、特效动画等现代影视艺术手法,探寻四大自然之谜,即湍流之谜、地磁倒转、探秘寒武纪和快速射电暴。项目旨在以中国视角,讲好中国科学家的探索故事,唤起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科学的兴趣,点燃更多年轻人投身科学的理想,激发大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科学兴国、科技强国的复兴之梦。

《寻秘自然第二季》分为4个专题片:《湍流之谜》《地磁倒转》《探秘寒武纪》和《快速射电暴》。第一集《探秘寒武纪》已上线人民号、科普中国、新华网、央视频、澎湃、腾讯、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知乎等20多家主流媒体平台,点击量超过3000万次。

本次发布的是第二集《湍流之谜》。影片通过对湍流研究历史与现状的生动讲述,探访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采访这个领域的顶尖中国科学家,不仅激发出了观众对探索湍流之谜的强烈兴趣,还帮助他们理解了湍流从物理机制到国家战略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