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通知

2023-03-2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编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经评定和公示,现将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布如下:

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

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

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

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建设发展旅游度假区是促进和引领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全国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把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本辖区内旅游度假区发展的指导,建设一批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休闲度假需求的旅游度假区。

被评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单位应珍惜荣誉,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为全国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