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周五举行 梧桐山音乐会将精彩亮相

2023-03-16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深圳商报讯】(记者 卢晓丽苑伟斌)“错过梧桐山的毛棉杜鹃,就是错过了深圳的春天。”记者昨日获悉,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3月17日开幕,与往年相比,本届杜鹃节最大的亮点是罗湖区重磅打造的梧桐山音乐会。

据了解,自2016年起,梧桐山已成功举办了7届毛棉杜鹃节。梧桐山的毛棉杜鹃是世界上纬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原生乔木型高山杜鹃,也是世界上唯一自然分布在大都市中心的大树杜鹃。

本届杜鹃节从3月17日到4月2日,由广东省林业局、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最佳赏花点集中在杜鹃谷、万花屏、豆腐头、十里杜鹃长廊。除了赏花,还有摄影和短视频比赛、“元宇宙”沉浸式艺术展、凤凰台的杜鹃花艺术展,“绿美广东”主题图片展、自然教育活动、杜鹃花专题讲座6个特别活动,让大家不仅可以登高赏景,还能参观各式艺术展览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利用好罗湖优质的生态资源,打响“梧桐山+”文化品牌,罗湖区今年高规格谋划了梧桐山音乐会系列活动,邀请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等国内优质交响乐团,在森林环抱的露天剧场,运用高科技多媒体技术,配合酷炫舞美视觉效果,展示自然生态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呈现极致的户外音乐体验。三大乐团演奏的曲目既有《天鹅湖》组曲选段、《春之声》圆舞曲等世界名曲,也有《壮丽河山》《祖国万岁》《相逢春天》等脍炙人口的曲目。活动将于3月17日、18日、19日每晚7时30分在仙桐体育公园精彩上演。为让更多市民群众享受音乐盛宴,现场布置了3000个席位。想要参与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罗湖文体通”“罗湖PLUS”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免费抢票。

除了高雅的交响音乐会,3月18日、19日14时,还有接地气的民谣音乐会。此外,市民朋友还可以欣赏一场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及华丽的珠宝走秀表演,尽享优美丰富的多元视听盛宴。

本届杜鹃节还特别邀请了有关专家为市民朋友讲述杜鹃花属植物多样性,以及保护与利用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