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深圳市粤剧团2023粤剧文化交流演出在广州举行 粤剧好声音 唱响大湾区

2023-03-15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唐明皇与杨贵妃》。 (主办方供图)

《风流才子》。 (主办方供图)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3月13日晚,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锣鼓喧天、掌声连连,深圳市粤剧团2023粤剧文化交流演出在这里拉开大幕,为当地戏迷表演了精品古装传统武打大戏——《林冲雪夜上梁山》。

当晚,广州市民早早地前往现场等候演出开始,更有不少观众带上设备拍摄。“怀揣雪刃刀,雪夜奔梁山。忽喇喇风吹叶落,震山林阵阵虎啸。”《林冲雪夜上梁山》演出现场可谓热情高涨,深圳市粤剧团演绎精彩的武戏片段时,戏迷们呼声不断、掌声不断,梨园粤韵传进了千万家。

据悉,此次在广州的粤剧文化交流将持续至3月16日。除了传统打戏,还有《风流才子》《唐明皇与杨贵妃》《黄飞虎反五关》三台拿手好戏,为广州市民带去不一样的传统文化视听冲击。据悉,此次在广州的4场演出是受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的邀请,也是深圳市粤剧团2023粤剧文化交流演出的首站,活动将拉近粤港澳大湾区的粤剧文化交流,让更多市民了解粤剧、喜爱粤剧。

接下来,深圳市粤剧团还将于3月24日前往东莞,在洪梅镇文化馆献上粤剧艺术讲座和精品折子戏专场,并将于5月前往香港进行粤剧文化交流,传播粤剧文化,为湾区市民带去文化福利,欣赏到更多优秀精彩的粤剧,让“南国红豆”走进万家。

据了解,在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的资助下,深圳市粤剧团自2017年起开始推出“粤剧文化交流演出”项目,旨在走出家门,更好地宣传南粤戏曲艺术,与更多的戏曲从业者、爱好者们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和学习。

4年来,剧团已造访广州、香港、澳门、中山、河源、罗定及广西南宁等多个城市,共计演出70余场,带去精品创作剧目和传统剧目近30台,吸引了近6万观众观看演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粤剧艺术爱好者中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