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深圳青少年京剧大赛启动

2023-03-07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深圳商报讯】(记者 林雨尘)2023深圳市青少年京剧大赛日前启动。本次大赛将分为个人和集体两个组别,参赛对象为5岁—18岁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即日起至3月20日开启线上预选赛作品征集。

个人组选手参赛作品需为3-10分钟的京昆传统唱段、现代京剧唱段、京剧武戏片段;集体组选手参赛作品需为5-12分钟、多人组合的戏曲唱段表演、武戏、三个及以上角色的戏曲片段。组委会将邀请京剧名家评审参赛者视频,选拔出参加决赛名单,邀请入围选手参与线下总决赛,角逐最终大奖。

京剧有国剧之称,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其表现的内容大多是爱国情怀、礼义廉耻等充满正能量的内容,学习京剧不仅能树立自信,培养气质,还能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仁、义、礼、智、信”,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更多青少年欣赏、热爱、推广京剧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