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关山月美术馆版画精品展现大美中国

2023-03-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关山月美术馆日前推出馆藏作品研究系列展之“馆藏版画里的和美家园”,在该馆的三楼D、E展厅向市民展出69件馆藏精品,集中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火热的劳动场面与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情景。

艺术之中,展现大美中国。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这批版画精品,按照创作主题,本展分为“山河新貌”和“希望田野”两个篇章。这些作品手法独到,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其中不乏《初踏黄金路》《不眠的大地》《育林人》等中国现代版画史中的经典之作。展览也反映出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版画家扎根现实生活,用优秀美术作品描绘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的一系列垦荒修渠、植树造林、兴修水利、石油开采、农忙劳作等生动画面。

记者了解到,关山月美术馆从2000年起就开始了对中国现当代版画艺术的研究和梳理,陆续成功策划举办了二十余次中外群体版画学术展及当代版画家研究个展,在全国版画界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通过以展览、研究促进收藏,关山月美术馆版画作品收藏自成体系与特色,现有版画藏品近1100件,馆藏版画作品反映了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版画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态势,为二十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研究提供了一份难得的文化资源。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