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紫荆文化集团亮相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

2023-02-16    来源:中国电影报    

本报讯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文化央企紫荆文化集团携重大项目、重点活动、重要产品参展,为配合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召开而刚刚举办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全球文化推广活动之“月圆中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盛会“艺文香港”等多个承载中华文化的现象级精品成果集中亮相,引发媒体与公众“打卡”热潮。

紫荆文化集团展厅呈现的一系列图书、影视、媒体、演艺、文旅产品和文化活动充分体现出文化央企的强大实力。集团面向港澳及海外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中文繁体版、英文版和重点主题出版物,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旗下机构编辑出版了《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专家看中国》;联合举办“湾区升明月——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引发现象级传播热潮;联合制作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在内地和香港播出引起热议和广泛好评;“光影耀香江”、“光影进校园”等内地影视展演活动广泛覆盖香港社区校园。凤凰卫视2022年完成全面改版,立体组织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报道、党的二十大报道,推出《万水千山总是情》专题片,国际传播能力得到明显增强。

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紫荆文化集团不断守正创新,推出多个对外传播文化精品。集团在世界多地举办“中华风韵”系列活动,奏响融汇东西、纵横时代的交响盛宴;积极推动典藏品数字化工程、新增投资运营遇见博物馆成都馆、北京馆;开创性打造威尼斯双年展回归展和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举办“百年百作”、“今朝更好看”、“时代标程 美在湾区”名家精品展;主办全球文化推广活动“月圆中秋——中秋文化专场体验活动”和以“古今对话 中西互鉴”为主题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盛会“艺文香港ART HK”,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独特的紫荆文化贡献。

据了解,近两年,紫荆文化集团还与香港丽新集团、无线广播电视(TVB)、香港教育大学等香港知名文化机构、高等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新疆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四川雅安、西安曲江新区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拓澳门业务的新合作格局,努力探寻顺应新时代发展的突破点,联合多方力量进行全新合作。(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