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湖州企业精彩亮相

2023-02-16    来源:浙江日报    

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馆,向公众开放。该文博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规模大、规格高,且时效及影响力强。本届文博会采取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共6个展馆12万平方米,另设“云上文博会”线上国际馆。

image.png

为充分展示湖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帮助文化企业搭建高质量合作交流平台,全力推进招商招引工作,湖州市委宣传部精心筹办,共组织10家重点文化企业参展此次文博会,成为浙江代表团的重要力量。其中,安吉“飞天云动”和南太湖新区“天图万境”参加线下博览与交易,王一品斋笔庄、德清文旅、亚斐灯具、乌程酒业等8家企业参加云上展示。这些文化企业有的生动展示了湖州文化金名片,有的充分呈现湖州在数字文化领域的新业态、新亮点、新技术、新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南太湖新区的浙江天图万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化内容生产平台”+“智能化数字资产平台”于一体的元宇宙优质内容生产平台。企业自主研发全球首个虚拟制作全生态平台型工业化系统“感知虚拟制作平台”,实现影视、游戏、VR、互动剧一站式生产,并在去年获得了浙江省文化产业优秀创新案例。

文博会现场,天图万境的展位科技感十足,通过图文、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公众得以近距离感知虚拟制作,走进“亦真亦假”的元宇宙。观众只要站在mini绿棚,正对摄影机进行表演,他们的动作就能立马通过感知虚拟拍摄、特效渲染等技术处理,迅速被合成“南太湖太空电梯发射场”科幻片,同步显示在显示屏。同时,天图万境展位的“双目”传感器具有读取功能,观众无需穿戴任何设备,只要在“双目”前稍作停留,肢体运动数据就会被提取,继而以“数字人”的身份呈现在虚拟场景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安吉的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于2015年正式开展AR/VR企业服务,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元宇宙场景应用层(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领先供应商。今年10月18日,飞天云动成功上市,被业界誉为“元宇宙第一股”。

本次参展,飞天云动以向观众展示AR/VR设备、AR/VR游戏为主,体验感极强。文博会现场的智能感知交互台是展位“明星”之一。该设备可用于工业仿真、教育科普、技能培训、数字展示、安防应急、军事仿真等领域,交互模块可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专门定制物体识别Marker样式,以满足顾客多样化应用需求。互动类AR/VR设备及游戏,则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体验,例如只要戴上HDM头显,就可以看到庞大的3D虚拟世界场景,结合着720度的VR全景,在虚拟世界中体验现实中发生的一切。

近年来,湖州市委宣传部加大文化企业“三服务”力度,积极搭建产业交流平台。每年组织100余家重点文化企业参展深圳文博会、长三角文博会等各类展会,通过样品展示、现场表演、视频推送、互动体验等融合的方式多元化展现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面貌,促进城市间文化产业合作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