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八届

媒体助力参展商找到意向客户

2023-02-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报业集团搭建“我帮展商找市场”平台受欢迎

贵州的参展商来到深圳报业集团展台参加直播,推销他们的产品。刘杰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莎莎)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元旦,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当日,深圳报业集团创新搭建的“我帮展商找市场新闻发布厅”迎来6家参展商。通过新闻发布厅的直播展示,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突破了空间场域限制,触达更多大众,为参展商拓展了商机。参展商、班度科技营销总监张强感叹说:“媒体助力,初见成效。2023年喜迎开门红!”他表示,通过媒体的报道、展示,已有意向客户主动找上门,咨询洽谈。

“走进直播间感觉形式非常新颖。”德基美术馆公共美育部负责人贺雅雯说,“看直播,是年轻人喜欢的、获取信息的方式之一。通过直播,触达更多受众,这也是我们所喜闻乐见的。”贺雅雯在新闻发布厅介绍、展示了德基美术馆及其丰富、多元的研究和展览体系。她表示,德基美术馆立足于南京,致力于建设“跨越文化与时代边界”的综合性艺术机构和文化平台。德基美术馆重点打造的“金陵图数字艺术展”,基于清·冯宁所作的《仿杨大章画<宋院本金陵图>》,将新锐科技引入文物数字化中。德基美术馆将室内高精度定位系统、Unity引擎与自主研发的智能管理系统三端互联互通,全球首创“人物入画,实时跟随”的互动观展模式,实现观众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走入”古画。“在智能化时代里,美术馆希望通过探索新的路径,鼓励每一位观众跨越时代,与历史对话,做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贺雅雯说。

贺雅雯还表示,此前德基美术馆也参加过版博会、融交会和大运河博览会等多个展会,这次来到深圳文博会还是感觉“眼前一亮”,“数量庞大的优质文化企业汇聚一堂,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文博会主办方也十分贴心、细心,多管齐下,为我们参展商办实事。”她还祝福“我帮展商找市场新闻发布厅”越办越好。

“太有收获了!”广汉市三星堆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文创产业部产品开发经理廖鹤洋刚下直播就忍不住与记者分享在本届文博会上收获的“累累硕果”。“文博会我们基本上年年都来,今年的成果尤其喜人。”廖鹤洋说,“首先是参展商热情高、氛围好。具体到我们企业,我们接洽了十几家设计、IP运营类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深圳的设计力量无处不在,令人惊叹。”据悉,广汉市三星堆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是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文化产业运营的独家全权代理方。2022年三星堆考古新发掘吸引无数目光,三星堆IP开发、运营亦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文博会班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带来了自主研发的高性能3D显示技术,观众站在设备前方,无需佩戴任何辅助眼镜,即能清晰看到悬浮于空中的小蜜蜂。班度科技营销总监张强表示,“我帮展商找市场新闻发布厅”十分贴心,主持人走进班度科技展位,为观众全面展现高性能3D显示技术。“媒体传播十分重要,通过广而告之,挖掘、接洽更多潜在客户,而这也是我们参展的目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