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央广网《大时代》视频新书首发

2023-01-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常湘萍    编辑:赵辉

近日,由央广网“大时代”系列主题报道结集出版的《大时代》视频书在京首发。

据了解,“大时代”系列主题报道是央广网“宏大叙事系列报道”的第二部,于2022年策划推出。该系列报道用40篇逾16万字通讯、470多张图片、4800秒视频、9000多秒音频,立体呈现各地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报道上线后,获得全国70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商业平台首页首屏推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专题首页推荐,全网触达超30亿人次。

首发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致辞表示,“大时代”融媒体报道方式视野有广度,内容有深度,文字有温度,令人耳目一新,践行了“四力”作风和“四全媒体”要求。希望央广网在媒体融合大潮中,勇于突破、不断创新,推动大主题、大道理、大时代入脑入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说,央广网不仅是央广传媒集团发展的重要板块,在新媒体优质内容生产、创新发展方面更是排头兵、佼佼者。希望央广网发挥好33个地方频道的优势,让宏大叙事正能量成为网上大流量、时代最强音。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编委会主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总编辑丁以绣以“如何做好融合创新传播”为题作主旨分享时说,央广网推出的《开局“十四五”》全网触达人数达20亿,“大时代”系列主题报道全网触达人数逾30亿,这在行业里是一个现象级传播。做好融合创新传播,在宏观层面,可以从内容、技术、人员和制度等四个方面进行创新;在微观层面,要在一个个产品上下功夫。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魏骅分别分享了对《大时代》视频书的阅读心得。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传媒茶话会创始人刘灿国围绕“如何做好主题报道”作主旨分享。

活动还举行了“大宏图·‘县’在启航”主题报道启动仪式,王跃进为地方频道记者代表出征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