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深圳市艺术电影放映计划启动

2023-01-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徐平    编辑:赵辉

1月14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深圳市艺术电影放映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将从2023年1月起,每个周末放映数量不等的艺术影片,总量不少于150场。艺术电影放映的影片由专家团队按月选出,覆盖档期内、档期外和电影展映活动内的优秀作品。

深圳市艺术电影放映计划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立足“打造文化高质量发展典范”,强化优秀文化产品供给,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电影作品,涵养城市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推动完善电影产业链条,助力艺术电影生产,扶持新人新作,搭建交流平台,打造艺术电影高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内容和平台支撑。

据悉,艺术电影放映计划实施期间,市民观众除享受观影外,还有机会与创作团队现场见面、参与专业观影分享会及影评征文活动。该计划通过观影、讨论、分享相结合的形式,打造深圳的艺术电影影迷活动中心,为优质艺术电影的本地发展保驾护航。

1月片单共计5部作品,包括青年导演牛小雨的新作《不要再见啊,鱼花塘》、法国经典电影4K修复版《放牛班的春天》、根据同名文学作品改编的《谁偷了我的粉兔子》、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选影片《小小乔》以及女性主题的印度电影《女生规则》。《不要再见啊,鱼花塘》作为艺术电影放映计划的开幕影片,体现了艺术电影放映计划扶持优秀国产艺术电影特别是新人新作的态度。映后,导演牛小雨还亲临现场与观众交流。

记者了解到,艺术电影放映计划在票价上给予优惠,让市民观众实现在家门口、低票价就可以欣赏到优质的艺术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