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第二届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颁奖

2023-01-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金鑫    编辑:赵辉

第二届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日前在沪颁奖。《左右》《追梦丹青》《水神的孩子》《梨花湾来的二丫》《海》等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获奖。

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由少年儿童出版社、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主办,上海市作家协会指导。本届评选分为“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新作奖”和“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新秀奖”,整体注重作品主题与时代精神的结合,秉承“守正创新,培育儿童文学创作人才”的宗旨,收获了不少佳作。活动累计收到有效投稿1343篇,总字数突破4000万字,较第一届赛事有了大幅增长,其中,仅限18岁以下作者投稿的“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新秀奖”的投稿量占比超过整体稿件的1/3。参赛作品的主题也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出现了航空航天、历史人文、传统文化、自然环保等多种热点元素。

颁奖礼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彭卫国表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不断助力打造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厚植文学创作根基,创造多元出版生态,构建儿童出版高地,谱写出上海儿童文学事业的新篇章。

第三届秦文君儿童文学创新奖同时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