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中信童书举办2023年度主题发布会

2023-01-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范燕莹    编辑:赵辉

1月13日,中信童书2023年度“今天在等待着明天”主题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活动分为三大板块:2023年一季度重点新书发布、“如诗如画的中国”主题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和2022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中信童书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12种新书,其中,曹文轩的《今天在等待着明天·曹文轩国际大师哲理绘本》与麦克·莫波格的《柑橘与柠檬啊》等图书受到高度关注。

“如诗如画的中国”主题绘画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16份,杨自若小朋友荣获“如诗如画的中国”主题绘画大赛一等奖。“如诗如画的中国”主题绘画大赛于2022年8月启动,由中信童书联合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同时邀请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淮安市少儿图书馆等9所图书馆共同承办。截至2022年10月,大赛共收到来自各城市的3500余份绘画作品。

此外,中信童书还选出了2022年度“中信童书优秀阅读推广合作伙伴”,包括好奇说、毛毛虫童书馆、壹蓓子绘读等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