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英汉双语版书籍 《人民教育家徐特立》出版

2023-01-1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邓东京     编辑:赵辉

由长沙师范学院教师联合完成的国内第一本英汉双语版的徐特立研究书籍《人民教育家徐特立》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中文部分由该校徐特立研究中心教师梁堂华、彭红霞、刘宏伟编写,英译工作由该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贺龙平完成。

长沙师范创办人、老校长徐特立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人民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人民教育家徐特立》一书精心选取徐特立一生中极具代表性、很能感动人、现实意义强的78个故事,分《苦学成才,终身不懈》《舍家办学,教育救国》《爱生如子,培育英才》《“读书不忘救国”》《家风家教,遗泽后人》以及《一代师表,世之楷模》共六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出来,并翻译成英文,向中外读者展示人民教育家徐特立的事迹和风范。

该书被中央编译出版社列入“2022年中央编译出版社最受欢迎的十本书”参评书目,投票评选活动(截至2023年1月31日)正在进行中。(邓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