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2022年度中华书局双十佳图书揭晓

2023-01-1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杨雅莲    编辑:赵辉

2022年度中华书局双十佳图书评选会近日在京举行。2022年是中华书局创建110周年,图书评选会特别推出“年度致敬图书”作品两部,分别为《复兴文库(第一、二、三编)》《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

本次双十佳图书评选共有44种图书入围,均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出版的新书中精选出来,分古籍学术和大众人文两类,代表了中华书局多年耕耘的传统文化优势出版领域最新成果,也呈现出鲜明的与时俱进特色。

古籍学术类十佳图书包括《周书(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史通笺注》《和田出土唐代于阗汉语文书》《宣和遗事校注》《容斋随笔笺证》《王安石诗笺注》《欧洲地区所藏中国珍稀文献丛刊》《卢沟桥事变史料全编》《徐旭生文集》《世界想象——西学东渐与明清汉文地理文献》;大众人文类十佳图书包括《从考古看中国》《餐桌上的训诂》《史记(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三国军事地理与攻防战略》《谭其骧历史地理十讲》《敦煌山水画史》《中华经典通识(第一辑五种)》《陶庵回想录》《椿树峁》《翠微却顾集——中华书局与现代学术文化》。

本项评选活动自2014年起,至今已举办9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