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六届深圳市青年书法艺术双年展开幕

2023-0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尹春芳) 为推动本地青年书法的艺术创作,由深圳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专项资助,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深圳市青年书法艺术双年展日前在蛇口价值工厂柱阵展览大厅开幕。

开幕式期间,《第六届深圳市青年书法艺术双年展作品集》首发。此外,还成功举办“第六届深圳青年书法论坛”。此次展览策展人、深圳市青年书协主席、市书法院院长赵永金介绍,此次双年展自2022年8月25日启动征稿到10月8日截止,得到全市广大青年书法艺术人才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共收到青年书法同好563件来稿。评审出106件入展作品(加上协会主席团作品14件,共展出120件)。

赵永金告诉记者,深圳作为一座年轻的移民城市,它在文化上多元与开放的特质,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在书法领域,深圳也不乏许多充满着活力、创作激情与大胆探索的青年书法家。近年来,深圳青年书法家多次在全国重要书法展赛中获得国家级大奖。“本次展览作品水准较高,代表了深圳市青年书法家的水平,也代表了一个方向”,赵永金表示。

据悉,该展在价值工厂柱阵展览大厅首展持续至1月18日结束。首展结束后,将精选部分优秀作品于1月18日起在深圳市书法院巡展至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