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故宫博物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谢佳晔

本报讯(记者于帆) 1月6日,故宫博物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才交流、文物保护研究、展览展示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签约仪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见证签约。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署要求,利用故宫拥有的丰富多彩的文物文化资源,积极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拓展学术平台、开展业务交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作为规划、建设、指导和管理新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部门,是推动发挥“文化润疆”、各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发展作用的重要力量。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两地文物文化资源与文博人才资源的强强联合,将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为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故宫博物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博物馆综合业务、共建“中国—希腊文物保护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新疆工作站、馆藏文物展览展示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未来,双方将集合各自优势资源,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