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云南省

红嘴鸥又给云南“上分”啦 翠湖大文创“萌”动第十八届文博会

2022-12-31    来源:云南网    

红嘴鸥作为云南多个城市的“老朋友”,已经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一个“云南符号”。在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产业博览交易会云南展区现场,毛茸茸、胖乎乎的红嘴鸥抱枕、有着“飞虎队”造型的卡通“海鸥飞行家”钥匙扣等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软萌、有趣、实用是很多游客对它们的评价。

图片

翠湖大文创“萌”动第十八届文博会

这是聿安品牌策划(云南)有限公司带来的“翠湖大文创”系列参展产品,除了可爱的“云鸥”文创,荟萃翠湖风物的“和风福柳”书签、绘印有翠湖博物馆群原创彩插的翠湖大文创主题笔记本等设计风格鲜明、文化元素凸显的文创产品也得以让人一窥昆明风采。

图片

设计风格鲜明、文化元素凸显的文创产品

图片

翠湖大文创“萌”动第十八届文博会

记者看到,印有卡通海鸥形象的文创产品上,“跨越山海,只为见你”一句话赫然在目,打动了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我们想打造有故事的文创产品,让人能通过它们感知云南、爱上云南。”聿安品牌策划(云南)有限公司CEO宋希贤介绍,“翠湖大文创”是昆明市五华区推出的区域公共品牌,通过深挖翠湖片区文化资源,聚散为整,以“大文创”的文化创意发展模式,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价值,在展现五华文化创意活力的同时,赋能文化经济,助推五华文旅商融合发展。

图片

翠湖大文创“萌”动第十八届文博会

展会上,该公司制作的COP15主题文创产品也大受欢迎,马克杯、鼠标垫、明信片、帆布袋等产品巧妙结合云南文化和云南创意,既有颜值又兼具实用性,吸引不少人驻足欣赏。“来自河北、新疆、辽宁、深圳等10余个省市政府代表团、巴基斯坦境外采购商莅临展区洽谈,对聿安品牌策划在文化创意、设计的成果表示了赞许,同时也表明了合作意向。”宋希贤透露,“未来,我们还将更多去尝试以数字文创和实物结合的模式开发文创,让我们的文创进一步适应数字时代的发展。”宋希贤说。

云南网记者杨苑陈思蒙李熙临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