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7个分会场、24项配套活动 福田馆打造“三大核心亮点”

2022-12-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许依妍)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深圳文博会)昨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福田区围绕匠心传承、时尚魅力、数字融合“三大核心亮点”,精心打造1个主会场、1个线上展厅、7个分会场、24项配套活动,集中展示福田文化创意设计力量,彰显福田时尚文化的多元魅力,引领福田文化企业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博会福田馆共展出来自全国25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30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力作,涵盖了工艺雕刻、艺术陶瓷、织染绣、金属工艺、漆器工艺、内画等工艺品类。非遗生活结合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手工定制而成的时尚创新产品,汇集超凡设计、顶尖技艺以及精湛工艺于一体,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应用得古韵而精致,以精湛绝伦的非遗工艺表达极致美好的东方意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福田主会场及线上展厅尽展风采,中芬设计园、深装总创意设计园、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等7个分会场以一系列活动交相辉映,彰显了首善之区的文化魅力。24个配套活动涵盖现代时尚、现代艺术、现代演艺等,市民近距离体验高端时尚文化生活,如2022第四届深圳现代音乐艺术节、美丽南方“深声不息”原创展演系列、寻迹东方·艺术展&时尚文化沙龙、“天街时尚 瑰丽康巴”时装秀、第三届华强北创意街舞大赛、“国潮新范”第三届华强北潮流电音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