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三大亮点呈现福田文化创意设计力量

2022-12-29    来源:深圳商报    

匠心传承 时尚魅力 数字融合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昨天,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深圳市福田区围绕匠心传承、时尚魅力、数字融合“三大核心亮点”,精心打造1个主会场、1个线上展厅、7个分会场、24项配套活动,集中展示福田文化创意设计力量,彰显福田时尚文化的多元魅力,引领福田文化企业走向世界。

参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作品再创新高,充分展现传统手工技艺的独运匠心;非遗与时尚相得益彰,传统需要守候更需要发扬;发现城市之美,带您领略祖国的大好山河;以设计为驱动,构建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生态链;云上元宇宙展,福田文体菜单一网打尽……福田主会场及线上展厅将尽展风采。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目前共评定8届,共有630余位大师获此殊荣。福田区高度重视工艺美术行业的创新发展,全国率先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助力顶级技艺大师集聚福田。目前,共有三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落户福田。本届文博会,福田馆共展出来自全国25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30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力作,邀请的工艺美术大师和作品数量均再创新高,涵盖了工艺雕刻、艺术陶瓷、织染绣、金属工艺、漆器工艺、内画等工艺品类。

福田是时尚产业大区、消费大区,时尚产业总部多、高端时尚品牌多、时尚产业从业人员多。本届文博会,福田时尚设计再次让人领略传统与现代之美。国富黄金新年添喜,为您带来12位雕塑艺术泰斗历时8年重磅打造工银传世金——《大师十二生肖传世金》,以贵金属为载体,一年一大师,一年一生肖;与故宫推出联名新品——金玉满堂吉祥套装,以东方审美特色的“金玉结合”呈现灵韵造物等,让人大开眼界。

新升级的云上文博会展厅创新打造元宇宙场景,时尚、潮玩彰显福田文化的多彩多元。综述馆集中展示福田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重大文体设施、文体场馆、文体菜单让您一网打尽全年重大文体活动。珍宝馆重点突出福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相关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展示和推广。非遗馆立足于对福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和赓续传承。时尚厅邀您云上看秀。潮玩馆打造二次元新场景,通过优质数字文化内容呈现带来丰富的多元潮流文化互动体验。“文化+”馆集中呈现福田文化跨界发展新活力、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