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举行 签约总金额124亿元

2022-12-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见习记者 詹裕敏

12月28日上午,“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

本次推介会上,来自新疆6个地(州、市)文旅局推荐的6个投资潜力好、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喀什“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项目、特克斯县喀拉峻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玛纳斯县五道垭景区旅游开发建设项目、红色工业旅游项目、和田地区策勒县昆仑山景区旅游业态开发项目、阿克苏电影产业园项目,由各地代表依次在会上进行宣传推介,旨在为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注入新动能。

本次推介会还促成了昌吉州天山天池国际文旅城项目、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红其拉甫国门(4A级)景区红色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旅游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三个项目的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24亿元。

据悉,在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除了“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新疆展团还携60余家文化和旅游相关单位、企业代表进行参展。新疆展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线,共分为六大展区,涉及文化旅游、演艺、创意设计、民俗非遗、电子商贸、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等多种业态,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新疆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成果、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