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乌鲁木齐展团亮相第十八届文博会 36家企业带来1400余件展品

2022-12-29    来源:新疆网    

核心提示: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开幕。

新疆网深圳讯(特派全媒体记者吴杨)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开幕。

本届文博会采取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共6个展馆12万平方米,另设“云上文博会”线上国际馆。

乌鲁木齐展馆位于文旅融合·文化消费馆,展区面积300平方米,分为主题形象、冰雪体育旅游、科技动漫等6个形象展示区。乌鲁木齐代表团36家企业的1400余件展品在此亮相。展陈涉及冰雪旅游、旅游演艺、创意设计、工艺美术、民俗非遗、体育运动、智慧旅游、休闲娱乐、康养旅游、特色美食10大领域。

自2017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已连续6年跻身“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并培育出“骄阳看雪·乌鲁木齐”文旅形象品牌。此次展馆布展紧扣“骄阳看雪·乌鲁木齐”这一主题,着力打造一个现代时尚、简约大气、新颖有趣、科技感十足的立体式沉浸式展馆。展馆主色以时尚高雅的“冰雪白”为主,通过六大展区差异化排布,带给观展者神清气爽、时尚亲和的冰雪旅游新感受。

展会期间,乌鲁木齐展馆将举行专场招商推介会和冰雪旅游发布会,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组织参展企业进行现场自我推介。同时开展具有新疆特色的歌舞表演及快闪、线上互动等活动。充分结合乌鲁木齐市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和文旅产业资源,大力推广乌鲁木齐冰雪新形象。

文博会是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乌鲁木齐已连续参加了十二届。今年,乌鲁木齐代表团持续聚焦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这一主线,通过推出一系列新景点、新业态、新模式、新线路、新产品,突出展示新疆首府文旅融合发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成果,全力拓展首府文化消费的新空间,全面展示首府文旅发展的新形象,搭建起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联络平台、交易平台、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