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南省

文化湘军汇聚精彩,在文博会看见潇湘文产美好未来

2022-12-28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文化湘军,勇毅前行”为主题打造的湖南展馆,开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参展客人。

image.png

走进文博会的湖南展馆,湖湘文化的古朴大气,与科技创新的无限活力融为一体,一扇直通湖湘文化产业美好未来的门正缓缓打开。

image.png

特色鲜明的湖南展馆,以岳麓书院为主形象,将标识性、艺术性、功能性有机结合,岳麓书院大门敞开,与数字屏相互映衬,吸引观众走进底蕴深厚、开放美丽的新湖南。展馆秉持守正创新理念,传统与现代融合,寓意着湖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image.png

在精品展示区,伴随着数字虚拟主持人“小漾”的智能讲解,三湘四水的秀美风景,湖南文化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也映入眼帘。展示台上,展现湖南出版风采的精品湘书、设计巧妙的文创产品等精品力作精彩亮相,吸引着来来往往观众的目光。

image.png

由展馆中心,向四周延伸展开,依次有湖南出版集团展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展区、湖南日报集团展区、省体产集团展区、省演艺集团展区、马栏山文创园展区及文旅融合展区。7大内容版块,形成由外向内环座之势,并集中展示湖湘文化产业在各个领域的突出成果。

image.png

漫步湖南展馆内,每一步都让人应接不暇,图文、实物、视频、声、光、电等多种展示手段,让参展客人如同置身一个全新的梦幻空间,满满的科技量、趣味性、参与感,不仅给观众带来惊喜,也铺陈出湖湘文化产业的锦绣前程。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摄影杨旭、袁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