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

“丝路护航”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2-12-16    来源:    编辑:赵辉

近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丝路护航”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线上推介会暨2022年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阿联酋站-五金工具、小家电、生活用品专场)云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215%2F84dd3370j00rmxlgd00nnd000u000k0p.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志成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阿联酋驻沪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义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浙江商务厅相关处室、相关商协会、浙阿两地10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推介会,共同分享机遇,畅谈合作。

陈志成在致辞中表示,阿联酋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同中国务实合作领域最广、程度最深、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阿联酋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两地发展理念相近、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经贸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浙江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同阿联酋使领馆、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工商团体的友好关系,致力于推动浙阿双方企业携手合作,共享“一带一路”时代机遇、投资机遇和市场机遇。

?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215%2F20f22975j00rmxlhb00pdd000u000gap.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他希望能够以浙江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和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作为平台和载体,与阿方合作伙伴一道,进一步开拓双方贸易市场,畅通物流通道,打造双向贸易流转和商贸交易的地区性枢纽;同时加强投资促进公共服务,广泛开展双边营商环境宣介,围绕绿色低碳、新能源等新经济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产业多元化、上下游一体化纵深发展,努力成为对方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

穆哈纳德·纳克比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为参会浙江企业介绍了阿联酋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期盼进一步深化阿联酋与浙江的交流、合作和互信,并欢迎更多浙江企业赴阿联酋投资兴业。

最后,义乌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义乌市外经贸重点工作和“走出去”相关政策支持情况;小商品城集团迪拜商贸城负责人介绍了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的项目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展示了项目的最新建设风貌;在小商品城落户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在阿营商的体会和经验。(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