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大宋官窑”卫星成功发射,传统文化与顶尖科技携手逐梦太空!

2022-12-12    来源:    编辑:赵辉

“大宋官窑”星于2022年12月9日14时35分05秒在烟台海上发射场成功发射,该卫星是“天启星座”07星,此后浩瀚的星空中,闪耀着华夏文明之光。大宋官窑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以极致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助力航空事业更上一层楼。“大宋官窑”星主要应用于气象、环保、地震、林业、水利、海洋以及船运、货运、输变电等行业用户的目标位置、状态等信息的采集回传。

“大宋官窑”星,文化之星,闪耀太空。

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凝聚和引领我们国家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繁荣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对打造文化强国、航天强国做出了重要部署,“大宋官窑”星的命名及发射,是贯彻二十大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建设文化强国和航天强国、增强文化自信的良好载体。

“天启星座”由38颗卫星组成,是我国第一个实际运行的低轨卫星物联网星座,经济和国防价值极高。此次卫星选择以“大宋官窑”命名,系首次文化品牌冠名卫星,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化的重视,彰显了打造文化强国的决心,也极大地肯定了大宋官窑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贡献,鼓舞了我国文化事业大跨步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大宋官窑以研发、生产的陶瓷作品为文化载体,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积极落实文化强国政策,全力打造“中国钧瓷第一品牌”。大宋官窑作品多次以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出现在重大的国际会议上以及外事活动中,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

 大宋官窑用作品说话,以行动助力文化强国。

 为庆祝“大宋官窑”星的发射,用行动助力文化强国,用作品说话,大宋官窑特地设计了以《不忘初心》为主的系列航天卫星限量珍藏款作品。

《不忘初心》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航天人和文化传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工匠精神,以优秀的产品为航天强国和文化强国做贡献。

《隆运承乾》
作品以浑天仪为型,是古人对浩瀚星辰的向往,今天我们继往开来,为航空事业奋力拼搏,同时表达祈福佑安的美好寓意。

《天开景运》
造型为古代计时工具日晷,纪念我国古代辉煌的天文成就,宇宙之中,一龙腾跃,象征天佑中华,国运昌隆,民族腾飞。

《吉星高照》
以喜庆吉祥的灯笼为造型,红红火火,热闹非凡,庆祝大宋官窑星成功发射,吉星高照,万事如意。

《星辰大海》
采用大宋官窑自创的独特星空釉色表达对太空的向往,象征了永不止步、探索宇宙的航天精神,以文化自信带领我们追求星辰大海,逐梦未来。

《大暑·七星高照》
把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24节气文化融入作品,象征大宋官窑星在宇宙中熠熠生辉,七星高照,福运齐天。

《星座自斟杯》
以十二星座为主题,打造每个星座的专属杯子,传统与现代碰撞,把浩瀚星空揽入杯中,自斟自饮,与天对话。

《大宋官窑星主人杯》
灿烂的星空带给我们无限遐想与憧憬,遥望苍穹,心之所向,星空釉主人杯,神秘震撼,仰望星空,追逐梦想。

不忘初心  坚守匠心

大宋官窑源自北宋钧官窑,传承了精湛的制瓷工艺和地道的官窑文化,在官窑原址烧造,采用北宋官窑矿场原材料,恪守苛刻的官窑甄选标准,以高超的技艺和极致的工匠精神创作“一件世代相传”的艺术瑰宝。大宋官窑以陶瓷为载体传承传统文化,复兴陶瓷文明,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屹立于世界之林。

大宋官窑作品多次被国家领导人选为国礼赠予外国元首及政要,也屡次出现在国际会议舞台上。20多年来,我们以独具魅力的艺术作品和高品质的服务书写了“大宋官窑”这一当代国礼品牌。

大宋官窑是2014年APEC官方礼品合作伙伴,2015年上合会议国家领导人礼品合作伙伴,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一带一路国家高峰论坛礼品合作伙伴,2018-2021连续四年“读懂中国”会议礼品合作伙伴,并有着与博鳌亚洲论坛数十年合作的成功经验。2009年12月,向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赠送国礼大宋官窑《如意樽》;2013年3-4月出访非洲四国,携带大宋官窑烧制的钧瓷人物版画作为国礼。

文化强国  共筑中国梦

大宋官窑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与时俱进,紧跟社会发展潮流,把时代元素融入作品,使作品成为历史的讲述人,具有极大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此次“大宋官窑”星的发射,就是现代科技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

航天卫星是国之重器,大宋官窑是国之瑰宝,卫星把曾经遥不可及的神话变成现实,大宋官窑用神奇的窑变打造现实生活中绚烂多彩的风景。在实现航天强国和文化强国的路上,天启星座逐梦太空,“大宋官窑”星熠熠生辉,点亮中国梦,复兴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