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深圳文学季活动·时潇含作品研讨会举行 她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

2022-12-09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魏沛娜)12月7日下午,作为第九届深圳文学季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市作协承办的“诗意与理趣的散文书写——时潇含作品研讨会”在深圳市福田区海滨图书馆举行。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深圳青年作家时潇含散文作品展开研讨。

时潇含是深圳青年作家,著有散文集《无尽的远方》《我有所念食,隔在远远乡》《云在青天水在瓶》。

会上,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曹文轩说:“我们可以从时潇含的作品中看到‘阅历’这个词新的含义。她是一个不肯在一个地方久留的人,喜欢在路上,喜欢去远方,喜欢去陌生之地。纵向的阅历和横向的阅历,都可能增加一个人生命的质量,都可以让这个人的思想变得丰富而透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文学评论家李凤亮主要从生活诗性、青春诗性、文字诗性三个维度来解析时潇含创作呈现的诗性之美。他认为:“时潇含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阅读的经历、旅行的经历、美食的经历,三者不可分割,形成她对生活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