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半导体简史》讲述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历程

2022-12-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洪玉华    编辑:赵辉

11月28日,机械工业出版社以线上形式举办2022年半导体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并发布新书《半导体简史》。

机械工业出版社总编辑郭锐表示,机工社始终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与科技知识传播。面对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问题,机工社希望深度聚合优质资源,贡献出版力量。

《半导体简史》为机工社拓展科技出版的新作。该书以基础、应用与制造三条主线讲述半导体全产业链的发展历程。机械工业出版社计算机分社社长时静介绍,《半导体简史》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中国科学院院士冯登国的推荐,兼顾大众与专业是其特色。书中很多内容以人物与公司传记为主,对半导体产业感兴趣的大众读者都可读懂。一些内容涉及半导体产业相关材料理论,主要服务有志于深入了解这一产业的读者。大众读者跳过这些内容,也不影响阅读的连续性。

论坛现场,该书作者王齐以“半导体七十年”为题作了分享。论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指导,来自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