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唐卡中的格萨尔王》英文版入选全球知名图书馆馆藏

2022-11-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章红雨    编辑:赵辉

近日,新世界出版社与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唐卡中的格萨尔王》英文版,入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图书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加拿大多伦多公共图书馆3家全球一流的知名图书馆馆藏。

新世界出版社与皇家柯林斯出版社于2019年签约成立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唐卡中的格萨尔王》英文版为2020年启动项目。该书用近200幅唐卡作品生动立体地讲述了古代藏族人民的英雄格萨尔的故事。读者可以在欣赏唐卡艺术精品的同时,领略世界最长史诗的风采。作者降边嘉措长期从事藏族文学研究和翻译,是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研究的领头人。

今年5月,新世界出版社与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该书法文版在亚马逊北美版上线,加拿大当地具有影响力的杂志《加拿大文学评论》对该书进行了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