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入藏四川三家图书馆

2022-11-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张雪娇 李婧璇    编辑:赵辉

11月27日,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中华书局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阅读分享活动暨馆校入藏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周青出席活动。

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董事长、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勇向四川省委党校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颁发《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典藏证书。活动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陈大利主持。

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周绚隆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自2017年起,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华书局就着手准备《复兴文库》前期工作,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会,讨论、拟定编纂大纲,“倾力打造无愧于民族和历史的传世精品”,使《复兴文库》成为文献选编出版的重要范本。

四川省图书馆馆长王龙在发言中说,正式入藏《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将进一步促进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体系建设,发挥优秀典籍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健表示,新华文轩将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将这一“新时代重大文化工程、出版工程”广泛传播推介至各级党委政府、党校、行政学院、社会科研团体、公共图书馆等,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满足读者需求,全力做好《复兴文库》在四川的宣传、发行和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