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结果公布

2022-11-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章红雨     编辑:赵辉

11月27日,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在天府书展上公布“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结果,共有74个案例、9位国际化领军人才和24位国际化人才入选。

其中,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多语种版权输出等25家单位的25个案例;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立体书实现版权多维增值、全球共享“欢乐中国年”等25家单位的25个案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的海外并购建成跨国出版集团背景下的全球一体化创新经营等7家单位的7个案例;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的“工业汉语”系列教材策划及出版项目等7家单位的7个案例;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的北语社国际中文教材进入“一带一路”国家国民教育体系等5家单位的5个项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社科文献AI多语学术资源库等5家单位的5个项目分别被遴选为“一带一路”主题图书走出去、版权输出、海外布局和运营、国际策划与组稿、国际营销和渠道、数字出版走出去六方面的典型案例。

华语教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王君校等9家出版社的9位,安徽教育出版社对外合作部副主任杨菁菁等24家单位的24位,分别被遴选为“一带一路”国际化领军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今年9月,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出版社(集团)、相关单位,发出《关于“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的通知》。截至9月30日(报名截止时间),工委会秘书处共收到全国123家出版单位报名,其中案例164个,国际化人才8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