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18K黄金打造的世界杯奖杯价值2000万美元!距今已有50年历史

2022-11-28    来源:足坛前沿    编辑:赵辉

世界上最贵的世界杯奖杯... 目前的冠 军杯是1972年制作的。

全球 35 亿球迷观看的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2022年11月20日--12月18日)拉开帷幕。今年,距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办92年,第22届世界杯在卡塔尔举行。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国家队,为争夺全世界都热衷的世界杯奖杯展开激烈角逐。

据阿拉伯媒体半岛电视台日前透露,这枚世界杯奖杯“最初制作时价值约5万美元,但现在估价为2000万美元”。

它不仅在足球界而且在世界范围内都被称为最昂贵的体育奖杯。远远超过了价值100万英镑的英格兰足总杯奖杯或金球奖奖杯的价值。

奖杯由意大利雕塑家Silvio Gazzaniga打造,材质为18K金,重6.1kg,高36.8cm,底径13cm。它被制成两个人托起地球的形状,今年是它诞生 50 周年。

这是因为直到1970年,巴西队在墨西哥赢得了3次世界杯冠 军,并成为了朱利姆杯的永久拥有者,直到那届赛事一直作为获胜奖杯使用,国际足联也相应地在1971年创造了新的世界杯冠 军奖杯。

当时来自25个国家的53件作品被提交到世界杯奖杯竞赛中,国际足联1972年采用的奖杯就是本届世界杯的设计。

第 一次次颁发此奖杯的赛事是1974年西德世界杯,当时的冠 军球队是西德队。之后,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国足协将其保存了4年,并在下一届世界杯时归还给国际足联。

但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真正的奖杯仅出现在颁奖典礼上。颁奖仪式结束后,国际足联拿走原奖杯,并向获奖国家颁发假奖杯。

世界杯结束后,获胜的奖杯被送回意大利的GDE Bertoni,修复并存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博物馆。GDE Bertoni是Gazzaniga工作的公司,设计了世界杯奖杯,现在由创 始人Emilio Bertoni的曾孙女Valentina掌舵。奖杯底部刻有获奖国家的名字,并留有空间刻上2038年世界杯冠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