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第四届“全民阅读·书店之选”十佳作品揭晓

2022-11-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左志红    编辑:赵辉

11月25日,第四届“全民阅读·书店之选”十佳作品在天府书展上揭晓,50种入选作品全国书店联展同步开启。

十佳作品发布会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韬奋基金会指导,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2天府书展组委会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蠹鱼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活动联动全国111家出版单位及1057家书店共同参与,旨在推选年度具有推荐价值、最受实体书店认同的中文原创新书。在近一年的上万本新书中,结合出版单位、阅读推广机构、行业媒体等推荐的近千部作品,经过近两个月的甄选,活动组委会最终推出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儿童文学、少儿知识5个大门类各30本候选作品,再经由全国30个省份的1026家书店有效推选,最终产生各类十佳作品。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本届活动推选的优秀作品包罗万象,这些作品有的专业价值很高,更多的是老少皆宜。活动方还联动出版社、作者发起系列阅读活动,将这些好作品带给每一个家庭,推广全民阅读,努力让更多人成为热爱阅读的人,共建一个“人人爱读书,家家有书香”的书香社会。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全民阅读·书店之选”活动是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积极推进行业创新发展、加快实体书店转型升级、助力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窗口。

部分十佳作品出版单位代表和作者来到现场,韬奋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国辉和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四川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健为他们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