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加拿大钻石商在Ekati矿区新发现迄今为止最 大颗艳彩黄钻原石:重达71.26克拉!

2022-10-08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上周,加拿大钻石商Arctic Canadian宣布在Ekati矿区新发现一颗重达71.26克拉的黄钻原石,这颗钻石具有端正的天然八面体晶形,达到Fancy Vivid Yellow色级,是加拿大境内迄今发现***艳彩级黄钻。

image.png

这颗71.26克拉黄钻于8月25日发现自Ekati矿区的Misery岩管——该矿床以出产高品质黄钻而闻名。据预计,这颗钻石切割抛光后的重量有望接近30克拉。

image.png

Arctic Canadian表示,这颗历史性的艳彩黄钻延续了加拿大在全球钻石开采领域的重要地位,证明Ekati矿区有能力产出高价值的钻石。

image.png

该钻石矿位于加拿大西北部,1998年10月开始投产,是该国***座露天和地下钻石矿,其命名“ Ekati”源自加拿大西北部原住民的多格里布语(Tlicho),意为“ 肥沃的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