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有味道的动物科普”中文版面世

2022-08-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孙海悦    编辑:赵辉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文化品牌“神秘岛”日前推出“有味道的动物科普”系列图书中文版。

“有味道的动物科普”系列是英国童书作家克莱尔·海伦·韦尔什与英国童书作家、插画家妮古拉·奥伯恩联合创作的一套少儿科普读物,共3册,分别是《便便!是你的吗?》《尿?不是我的!》《黏液!是谁的?》。在书中,她们带领孩子领略不同地域的奇趣生物科普知识。全书以动物和植物为角色,能让孩子们零距离观察动植物,父母可以借此引导孩子形成初步认知。书中以臭味、尿、黏液等重口味话题展开故事,以探索与发现为视角,采用小品式对话,通过“这不是你干的,是谁干的呢?”的句式揭开谜底,充分实现翻页功能,吸引孩子们读下去,从而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书中还以动物叙述的口吻说出人类的坏习惯,让孩子们审视自己的不良习惯并加以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