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百花文艺社推出中医抗疫小说《天命》

2022-08-1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韩萌萌    编辑:赵辉

百花文艺出版社近日推出全景展现中医抗疫的长篇小说《天命》。

据了解,该书以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全民奋起抗疫为大背景,表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的大爱大勇的同时,书写了国人上下同心、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体现了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

小说采用双时间线叙述,在重点描绘中西医精英、政府官员、基层服务人员、普通群众等组成的抗疫群英谱之外,更以一条民国时间轴交叉叙述了在1932年席卷华夏的霍乱大疫中,中医人艰辛抗疫的故事。《天命》通过描绘几代中医人个体生活、家族命运的跌宕起伏,将中医的济世理想与善行善念贯穿始终,展示了中医思想的博大精深,是一部以中医叙事为纽带,呈现历史自信与文化自信的作品。

该书作者王晴川、李治邦都是天津作家。书中大量人物、情节取材自真实人物和事件,从中能感受到天津这座城市的历史人文气息和全民抗疫的文学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