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粤剧表演艺术大全·音乐卷》出版

2022-08-1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徐平    编辑:赵辉

“百载风华,粤韵流长——粤剧音乐的传承与发展”主题沙龙暨《粤剧表演艺术大全·音乐卷》新书分享会近日在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举行。该书由广州出版社出版。

《粤剧表演艺术大全》共5卷,目前已经出版3卷。这套书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以图、文、音、像四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翔实反映粤剧表演艺术的整体面貌,把粤剧近百年来最有特色的表演形式记载下来,为粤剧表演者、教学者、研究者和爱好者提供丰富的资料和准确的依据。

《粤剧表演艺术大全》主编倪惠英介绍,《粤剧表演艺术大全·音乐卷》全面梳理了百年以来粤剧音乐的发展和演变,分为“器乐篇”“锣鼓篇”“曲牌篇”,是一部颇具规模的粤剧典籍。由于《音乐卷》涉及的古曲乐谱、沿袭传承等十分复杂,要理顺说清,编辑团队不仅要做大量资料挖掘、整理和提升工作,还要与粤剧演奏者、粤剧从业者进行反复沟通,并经专家的反复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