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戴比尔斯钻石产量因竞争对手受制裁而提振

2022-07-29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戴比尔斯母公司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预测,由于其主要竞争对手埃罗莎(Alrosa)受到制裁,戴比尔斯将其全年预期产量从3000万-3300万克拉提高到3200万-3400万克拉。

image.png

英美资源集团表示:“虽然上半年消费者对天然钻石的需求强劲,但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消费者支出的减少可能会影响销售额。与此同时,对俄罗斯的持续制裁以及美国一些珠宝企业限制购买俄罗斯钻石的决定都有利于支撑对戴比尔斯毛坯钻石的持续强劲需求。”

第二季度毛坯钻石销售额同比增长19%,达到940万克拉,部分原因是在此期间安排了三个看货会,而一年前是两个。

由于该公司在加拿大和博茨瓦纳的矿场处理低品位矿石,本季度产量同比下降4%,至790万克拉。

2022年上半年,继一年前的强劲复苏后,销售量下滑17%至1730万克拉。

然而,综合各种情况,平均价格增加了58%,达到每克拉213美元,因为产品组合转向高价值项目,市场价格上涨。该公司同类毛坯的价格指数与2021年上半年相比跃升了28%,"反映了消费者对钻石珠宝的积极需求,以及整个钻石价值链的库存紧张,"英美资源集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