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瑞丽市重振国际珠宝玉石产业文化活动线上开幕

2022-07-27    来源: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7月23日,瑞丽市重振国际珠宝玉石产业文化活动线上开幕。活动旨在进一步重振瑞丽珠宝玉石产业文化,营造良好的珠宝文化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市场恢复,着力提振市场信心和活力。

image.png

开幕式上,开幕式上,瑞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兼自贸试验区德宏片区管委副主任尹忠德,瑞丽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左云鹏以及瑞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邝山、瑞丽市样样好直播基地负责人蔡鑫走进直播间,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了瑞丽市复工复产以来取得的成效、瑞丽市发展珠宝玉石产业规划、瑞丽市直播经济规范发展等内容,并就瑞丽市如何稳步推进珠宝玉石行业的复工复产,瑞丽市珠宝玉石直播的优势、特点等进行分析介绍。

瑞丽珠宝交易由来已久,据记载,最早可追溯到傣族勐卯古国,瑞丽既是中国翡翠的源头,又是主要通道和集散地。改革开放伊始,我国珠宝市场毛料九成出自瑞丽,赢得了“玉出云南、玉从瑞丽”的美誉,先后荣获“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云南省文化产业特色基地”等荣誉。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7日结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瑞丽接你回家”、瑞丽·姐告国际旅游购物活动、瑞丽首届珠宝玉石直播评比、2022年瑞丽市*一届翡翠公盘、2022年第十五届神工奖启动仪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瑞丽市珠宝产业技能者、创业者搭建平台,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瑞丽珠宝玉石产业,引领珠宝玉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今年来,瑞丽市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促进产业发展、市场恢复、民生改善。目前,线下珠宝商铺恢复经营500余家,多宝之城、德龙夜市、台丽等9家珠宝专业市场恢复营业,开放“米柜”6858个,每日客流量10000余人次,多宝之城直播基地、样样好直播基地和红柚直播基地实现复工,共有直播间242个,直播账号226个,直播团队人数达2863人。

此外,瑞丽经济活力逐步恢复,其中批发业增长7.2%,住宿业增长7.6%,餐饮业增长9.6%。目前已有1093家餐饮服务单位恢复经营,5所驾校全面复学复考,5家客运企业、7家出租车企业、3家危货运输企业全部恢复运营,运营车辆达290辆。169家美容美甲、温泉洗浴恢复营业,2家电影院、18家KTV、6家网吧验收通过开放营业。全市32家体育场所已评估达标复工28家。

当前,随着瑞丽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人流、车流、物流持续不断增大,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序恢复、稳定向好,各商家、各企业对恢复瑞丽经济发展越来越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