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拒绝无聊日常,如何玩转深圳孟菲斯设计展?你需要新的角度!

2022-07-06    来源:    编辑:赵辉

如何破解无聊,或许是现在多数人每天的想法,以至于有网友自发将7月5日定为“世界无聊日”,希望在当天用日常小事去打破无聊,发掘生活的乐趣。由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及崖空间共同主办的「孟菲斯的前世今生」设计展,在世界无聊日之际,将艺术与日常融合,推出探展趣味新玩法。

孟菲斯,从无聊中出逃

与包豪斯主导的实用主义设计理念不同,孟菲斯小组拒绝千篇一律的流水线量产设计,坚持手工艺制造,亲手将趣味因子植入每一个设计当中,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波普艺术、东方艺术甚至远至非洲拉美的传统艺术,都成为对抗无聊的灵感武器。

SWCAC送你夏日解闷玩法,探展专治无聊

本次展览是全国首个大规模的孟菲斯风格设计展,汇聚近200件经典代表作品,涵盖家具、灯具、挂画、饰品摆件等多种风格形式。展品的设计天马行空、自由烂漫:汽车与刺猬结合的超级灯、前卫夸张的波浪镜,可爱诙谐的长颈鹅茶几等,“不为功能做艺术妥协”是他们独树一帜的设计思想。

「孟菲斯的前世今生」设计展正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L2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展厅展出,“不无聊”玩法将持续整个7月,为观众带来一段“反对正经,拒绝无聊”的玩趣旅程。

无聊退散玩法一 :展品超级变变变

同样一把椅子,包豪斯讲究材质与舒适感,孟菲斯却想注入情绪和故事。当“孟菲斯”和“表情”结合,就能碰撞出非比寻常的快乐!快来创作孟菲斯版“无聊退退退”表情包,加入斗图大赛!别人看展凹造型打卡,你却靠表情包搞怪出圈。

无聊到哭鼻子的“格林大街”椅

好莱坞女演员“米琪”其实是个萌妹子

敢于想象与推翻、打破常规和原则,始终保持乐观又无所畏惧的态度,相信这才是“对抗无聊”的终极奥义。当你真正走入或试图和展览发生关系,会体验到来自多个维度的收获,可以是感官、美学、文化、历史,甚至是对未来的狂想。

无聊退散玩法二 :“夏日无聊企画”人人都是孟菲斯

拥有耍酷赛亚人发型的“银座”小哥

“把所有东西都刷成白色也不能拯救你的灵魂。”——埃托雷·索特萨斯

展厅门外设置“迷你孟菲斯墙”,空白的家具线稿在现场等待大家来涂鸦色彩。正如孟菲斯设计展传达的理念“我们不希望做唯一的孟菲斯,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孟菲斯“。2022今夏流行色,由你来定义!

无聊退散丨大彩蛋

夏日畅玩票·限时一周

门票价格:68元单人(原价88元) 118元双人(原价158元)

门票售卖时间:2022.7.2-2022.7.10

门票使用时间:2022.7.2-2022.7.31

更多信息可关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