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意大利珠宝集团Damiani退市后的成长之路

2022-07-05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意大利高级珠宝集团Damiani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获得18项钻石国际大奖的珠宝企业。但在2019年3月,因经营情况未达预期,Damiani从米兰证券交易所私有化退市。

在Damiani集团总裁谈及退市原因时表示:“我的家人希望进行长期投资,但市场却期望立即得到回报,这将导致我们与股东之间的矛盾。如今,全球经济放缓,意大利经济衰退,这使得中小企业及其股东的关系变得更加复杂。”

但在退市的三年多时间内,Damiani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颇,反映出 Damiani退市后的增长策略:

2020年2月,收购旗下艺术玻璃品牌Venini的剩余股权,成为Venini的唯一控股方;

2021年9月,收购意大利钟表零售商 Bruno Maria Zimmitti 1858多数股权;

2021年10月,投资意大利奢侈品电商 LuisaViaRoma;

2021年11月,收购意大利奢侈钟表零售商 Floris Coroneo 10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