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特力集团、周大福、周大生等成立国润黄金公司,注册资本达2亿元

2022-06-30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据企查查消息,6月28日,国润黄金(深圳)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 2 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珠宝首饰制造;珠宝首饰批发;珠宝首饰零售等。

据悉,该公司由特力 A 持股 36%,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武汉)有限公司持股 15%,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15%,深圳市众恒隆实业有限公司持股 14%,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10%,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5%,深圳珠宝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持股 5%。

近年来,特力A逐步向珠宝行业转型,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称,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珠宝第三方服务平台,深化拓展珠宝第三方服务,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产能和效益,努力建成国内珠宝玉石产业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综合服务商。

根据周大福在6月16日披露的2022财年年报显示,其营业额已逼近千亿港元(989.38亿港元),不仅与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191.8亿欧元)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甚至已经赶超有184年历史的爱马仕(约90亿欧元)。在周大福看来,营收大增来源于黄金首饰消费的强劲复苏,以及零售门店规模的扩张。同时,据其发言人透露,2023财政年度,周大福的开店目标为净开约1000间周大福珠宝店门店。

而对于刚刚过去的618大促,周大生则在互动平台表示,线上初步统计,今年618期间全渠道销售额增长情况良好,抖音渠道销售额行业内排名第一,目前周大生电商业务发展处于业内领先地位。线上业务从图文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三大模块展开。另外,今年公司一季度线上业务表现良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0.48%。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