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菜百股份紧跟IP文创市场发展潮流 加大产品设计以及创新力量的投入

2022-06-14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近年来,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紧跟IP文创市场发展潮流,加大产品设计以及创新力量的投入,在打造京味首饰文化上亮点频出。

持续挖掘文化IP,携手故宫、颐和园、天坛、首都博物馆合作推出包括“宫匠黄金”系列、“一生颐饰”、“承祈元吉”、“京城喜饰”系列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典藏产品。以消费者与珠宝首饰之间的情感互动为目标,使产品不仅具有佩戴装饰的功能,还注重首饰背后的文化内涵。

设计团队一直秉承着不断创新的设计理念,不断尝试新思路、新方法、新工艺,将文化融入进首饰设计中,以首饰产品为载体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百股份”)是商务部第一批命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作为国有控股企业,菜百股份是西城区国资委的重要子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菜百股份在黄金珠宝商品的原料采购、款式设计、连锁销售和品牌运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北京市场收入规模领先的黄金珠宝企业,也是国内黄金珠宝行业中直营收入规模领先、单店收入规模领先,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的黄金珠宝专业经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