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媒体聚焦

北京东城非遗云游趣图上线 这些打卡点可体验!

2022-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丽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上官云)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记者获悉,近日,集非遗项目、打卡点等于一体的《东城非遗云游趣图》在东城区2022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正式上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据介绍,《东城非遗云游趣图》通过有趣的手绘地图的形式,展示了故宫、天坛、智化寺等非遗点位,以及景泰蓝制作技艺等多个非遗项目,带领人们畅游东城。

以此为基础,该云游趣图还提炼出了“养生在东城——吃点讲究的”“会玩在东城——玩儿点有趣的”“匠心在东城——看遍极致的”“聆听在东城——听点地道的”等非遗游览线路。

说起北京的地道美食,烤鸭、涮羊肉不可错过。但北京的好吃的可远不止这些。比如,锦芳小吃店自产的元宵品种众多,制作技艺独特。

此外,《东城非遗云游趣图》还特别推出东城非遗传承打卡点。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民众都可在打卡点深入感受景泰蓝制作技艺、剧装戏具制作技艺、同仁堂中医药文化等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