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政策法规

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渝文旅发〔2022〕89号)

2022-06-09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    编辑:赵辉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

(渝文旅发〔2022〕89号)

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市非遗保护中心,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及《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按照《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文旅发〔2019〕309号)要求,经各区县(单位)申报、专家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市文化旅游委确定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240人),现予以公布。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各区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鼓励和支持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加强传承梯队建设,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不断壮大传承队伍。被命名的代表性传承人应珍惜荣誉,不断提升技能艺能,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传承义务和责任,努力培养后继人才,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240人)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

附件

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2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