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各地展演

赏赫哲族精彩演出云游非遗办非遗购物节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邀您共赏龙江非遗魅力

2022-06-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云平)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口号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激发非遗活力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非遗同行”。

由省文旅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哈尔滨市非遗保护中心、哈尔滨中央大街管理处、龙头新闻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将于6月11日精彩启幕,邀您共赏龙江非遗的独特魅力。

届时,将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启动式,举办独具龙江少数民族特色的赫哲族专场演出;启动“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等宣传展示活动。

11日9时30分,将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启动式,举办赫哲族专场演出。

11日至17日,举办“云游非遗·影像展”活动。在文旅厅门户网站、官方视频号以及龙头新闻文旅频道开设专栏,集中介绍我省各类优质非遗资源,展播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非遗购物节将突出非遗工坊、老字号等非遗项目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展示销售活动,让公众足不出户就可选购心仪的非遗产品。

此外,我省各市(地)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宣传展示近年来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交流保护经验和保护措施,紧紧围绕非遗助力乡村振兴、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等重要工作,推动非遗资源和保护成果的共享利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