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各地展演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022-06-08    来源:新疆网    编辑:黄丽

乌鲁木齐市民夏强一家正在观赏展示牌上的内容。(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摄)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通讯员徐雯静)乌鲁木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6月3日在红山公园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将从即日起持续至6月13日。

此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市红山公园协办。

此次非遗展示从首府入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中,遴选泥塑、版画、社火等19个代表性项目,展示非遗与现代生活相结合所焕发的全新活力。

乌鲁木齐市民夏强看展览时对9岁的儿子说:“看!这是我上次带你去看过的掐丝珐琅画,我们不仅要看,还得知道这些文化背后的故事。”

夏强说,看展的过程让孩子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非遗活动。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馆长胡玉梅介绍,6月11日,将迎来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他们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的非遗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11日还将邀请首府非遗传承人举办现场非遗教学、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