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各地展演

非遗魅力 “云端”绽放 “飞”入寻常百姓 让我们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一场约会吧

2022-06-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黄丽

四川新闻网消息(雷婧  记者 游伍琼)蓥山巍峨,红岩之源;伟人故里,物华天宝,钟灵毓秀;两江奔流,賨州之城;川东门户,红魂绿韵,风华正茂。

携着五月的风夕,迎来六月的朝阳,让我们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一场约会吧!

从2022年6月8日起,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专题展——广安记忆·“遗”脉相承活动,以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用视频展示广安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与非遗产品,让非遗在数字技术支撑下焕发新的活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全市群众非遗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一、与非遗项目美丽邂逅

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项目12项,市级非遗项目70项。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中,从6月8日至15日,每天线上展播一个项目,您将先后与广安的国家级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惊艳相遇。

image.png


image.png

滑竿(华蓥山滑竿抬幺妹)

image.png

云童舞

image.png

桂兴唢呐

image.png

婚嫁歌

滑竿(华蓥山滑竿抬幺妹)、云童舞、桂兴唢呐、婚嫁歌、岳池曲剧、武胜剪纸、手掌木偶戏等7项非遗项目,将以最美的文化风采迎接您的到来。

image.png

岳池曲剧

image.png

武胜剪纸

用舞台艺术,彰显广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用非遗元素连接现代生活,用艺术方式绽放迷人光彩。在这里,您可以通过广安市文化馆、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公众号、抖音号与小平故里手机台,来感受到武胜剪纸的高超手艺、手掌木偶戏的独特指尖艺术,可以领略岳池曲剧的超群技艺……

image.png

手掌木偶戏

二、看直播 抢非遗美食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购物节·广安非遗美食直播

image.png

您如果有事不能来到现场,我们可以通过“云端”上相遇。我们将在抖音平台通过新品发布、优惠活动、专属定制等多种方式搭建窗口,宣传展示非遗技艺,销售邓家盐皮蛋、岳池曲酒、顾县牛皮豆腐干、岳池米粉等非遗美食产品。

时间不容错过。

2022年6月10日上午9:00正式开始,下载下方二维码,扫描即可进入直播间。

image.png

我们在线上等您。这么丰盛的文化大餐,难到您不心动?只要您来,我们就能美丽邂逅,然后,彼此心动......(广安市文化馆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