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各地展演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主场活动在宝鸡举行

2022-06-08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编辑:黄丽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邓锦龙)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围绕这一主题,陕西省将在宝鸡市举行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场活动,并同步启动“非遗购物节”。

陕西省主场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据悉,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除举办主场启动仪式、“多彩非遗赋能乡村振兴”全省非遗购物节线下展销、“云购非遗”线上直播带货、“非遗传承百花齐放”文艺演出等活动外,还将颁发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牌匾(陕西),表彰陕西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先进单位、陕西省首批非遗工坊先进单位,颁发宝鸡民间锣鼓大赛金奖,邀请七大电商平台与非遗企业、工坊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届时,来自全省的40多家非遗工坊和企业,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激发非遗活力,让非遗在传承中创造价值、赋能发展。

全省各地也将同步举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