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国人均珠宝消费额偏低 中长期提升空间充足

2022-05-30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内地人均珠宝消费额为69美元,同期中国香港和美国则分别为787美元与223美元,分别是内地的11.5与3.2倍。与发达地区相比,内地人均珠宝消费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珠宝作为可选属性极强的消费品,其规模与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高度相关。据Wind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2021年内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83万元增长至3.51万元,成为珠宝行业扩容的核心动力之一;同时,近年来内地中产阶级人口规模有所扩大,据头豹研究院数据显示:2012-2018年内地中产阶级人口占比由68%提升至77%,这也成为拉动内地珠宝需求持续增长的因素之一。

可以说,未来随着我国居民人均收入水平提高,特别是中高收入人群规模扩大,珠宝行业的市场空间将继续稳步增长。